Custom Search

US Dear Gift 禮品的藝享世界

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

Outlook Express 收信亂碼, 怎麼辦? 2

Outlook Express 收信亂碼, 怎麼辦?2

Q : 在預覽中可正常顯示,但在收件匣中還是亂碼
是可有方法可以在收件匣中顯示正常的簡體字



(簡體字的郵件無法在收件匣正常顯示)

GB 的編碼有幾種 GB18030 , HZ 和以上範例的 GB2312
若是在Outlook Express 中預覽可以, 雙點擊郵件之後, 應該可以顯示
若還是亂碼的話,可以去調整看看

此外,若提供郵件服務的ISP有Web E-mail 功能的話,可以上網頁去看看
有時候是轉碼的問題

如果指的是收件匣中郵件名稱的問題, 那是系統字碼的問題了.



(更改為簡體字碼後,收件匣可正常顯示簡體字郵件名稱)

如此可以使用更改系統字碼的方法 (Win XP 為主)

請先以 administrator 或是系統管理員的帳號登入
1. [開始] -> [控制台] -> [地區與語言選項] 點擊兩下
2. 按一下[進階]標籤 -> 在 (非 Unicode 程式的語言) 下有個下拉式選單, 選擇 [ 簡體中文 Chinese (PRC) ]



中文的選單 (範例內容為選取繁體中文,要選擇簡體中文請用下拉鍵)



(英文的選單)

(如果沒有 [進階] 標籤,表示您沒有以Administrator /系統管理員的帳號登入。)
3. 按一下 [確定]。 系統會顯示一個對話方塊,詢問您是使用現有檔案,還是從作業系統 CD 安裝檔案。確定手邊有Win XP CD。




(英文的字碼頁轉換表)

ps: 安裝時在 [字碼頁轉換表] 中,有些支援台灣繁體中文的字碼 (會顯示 Taiwan)請點選安裝.

4. 在安裝完成後重新啟動電腦。

注意: 更改過後, 所有系統中原有繁體字型的軟體或是文字可能變成亂碼, 簡體字型可完整閱讀.

(歡迎轉載, 轉載時請保留原作者連結與出處, 感謝)

1 則留言:

Alexis 提到...

When I was working some years ago I had many problems with mails.And I didn't to know how to solve it.But fortunately in inet I found-outlook express repair files.Tool helped me very quickly and it was free.In addition program can npacks dbx files and extracts messages in eml forma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