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ustom Search

US Dear Gift 禮品的藝享世界

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

F5:綠色IT成趨勢

F5:綠色IT成趨勢

http://news.networkmagazine.com.tw/magazine/nmt200/2008/07/15/878/

摘要:
在未來幾年,綠色IT將會是各CIO主要項目之一,企業可考慮以下行動, 踏入初步的綠色IT:

1. 引入能源監察員的職位,制定綠色IT能源目標及策略、定期監察能源損耗,提供節省空間方案及採購能源優化設施等。
2. 培訓員工環保意識,鼓勵員工關閉設備以節約能源。據統計,全英國辦公室每年浪費價值約1億5千萬鎊的電量在無人使用的電腦,電燈及其他公司設備上。
3. 考慮採用虛擬檔案、虛擬伺服器等技術,分解部門間需用獨立系統的要求,以提高資源運用。


4. 定下採購策略,要求供應商回收過時產品,供應能提高能源效益的設備等。

Green IT (綠色科技):做環保有錢途

Green IT (綠色 IT):做環保有錢途
CNET新聞專區:Will Sturgeon
2006/11/23 13:41:59
http://www.zdnet.com.tw/news/software/0,2000085678,20112005,00.htm

[摘要]

專家表示,企業若不檢討內部的IT耗電情況,不但有害環保,自家財務利益也會受損。

英特爾公司的研究報告發現,80%的企業從未進行能源效率稽核,而且只有29%的企業投資購置具有能源效率的個人電腦。

此外,絕大多數的企業都認為未來三年付的電費會隨費率調漲而激增。94%的受訪者也明白,資訊科技(IT)消耗的能源是造成全球暖化的主要推手之一。

--------------

AEA Energy and Environment資深顧問Catriona McAlister說,企業必須揚棄綠色IT要多花成本的刻板印象。他說:「PC的費用與PC的節能效率完全無關。」

但McAlister也不諱言,要敦促企業改善能源效益,進而提升環保效益,不能只靠宣揚環保理念,也要以節省成本的觀念鼓勵企業力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Graylish說,讓PC在閒置時進入休眠狀態,但要用時又能迅速恢復反應,可有效協助使用者戒掉對待機的過度依賴;待機耗費高達96%的正常運作所需用電量。同理,在必須自動更新(例如加強防毒保護)的情況下,PC也必須能夠快速動起來。

他說,製造商在這方面已有長足的進步,現在輪到使用者必須跟上綠色IT的步伐。

Graylish說:「IT業正努力提升電腦零組件的節能效率,但個人的購買決定或使用方式也必須思考如何調整。」(唐慧文/譯)

參考資料:F5:綠色IT成趨勢 and 綠色 IT:做環保有錢途

補充自己的想法

目前 Green IT / 綠色科技 已經成為各產業對於我們這個大地球所負起的環保責任. 我認為在選購上,有幾點可以注意

省電, 校能, 環保
筆電來說, 小筆電已經有類似的走向了, Asus 的EEE-PC 和 Acer Aspire One 都是小型且功能不差的輕型電腦, 且產品符合 ROHS 標準. Dell戴爾電腦 Inspiron 910 使用 Intel® Atom™ Processor N270 處理器其節電機制支援C4跟EIST.

(由2006年7月1日起生效的RoHS(有害物質限用)指令(2002/95/EC)限制使用於電機及電子產品中的鉛及其它具危害性的物質。其目的在於限制電機電子產品中的6種物質,以保護人類及環境的安全及健康。對許多企業而言,這是個環境所帶來的大挑戰。
RoHS指令管制之產品項目:

* 大型家用產品
* 小型家用產品
* IT和遠端通訊設備
* 消費產品
* 照明設備
* 電器和電子工具
* 玩具,休閒和運動設備
* 自動販賣機)